歷史文章列表

2015-11-17 10:21

福島事故後令人驚訝的成果

2015年3月關於福島的文章 網址如> https://thebreakthrough.org/index.php/issues/nuclear/five-surprising-public-health-facts-about-fukushima   主要結果如下 福島兒童甲狀腺癌發病率與其他無汙染地區相比並無顯著。 福島附近海域的海鮮(離核電廠20公里內捕獲)低於輻射劑量標準。 福島疏散區大部分都快恢復到可居住狀態。 當時事故時靠近的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,事後證明罹癌率低於對照組。
2015-11-17 10:17

核子設施健康效應調查(南部地區)

衛生署科技計畫 計畫名稱: 核子設施健康效應調查(南部地區) 計畫編號: DOH87-TD-1061 執行期限: 86年7月1號 至...
2015-11-17 09:57

核廢料要怎麼處理?

台灣目前在處理低階廢料料是採取固化方式存放,將其適當的包裝後,使其所含的放射性核種,無法自廢棄物中釋出;再將包裝處理後的放射性廢棄物暫存於核能電廠之廢棄物貯存庫內,最後再送往最終處置場處置與人類生活環境永久隔離。   下圖為台電低階核廢料固化裝桶之情形   以上資料來自核能看透透  
2015-11-17 09:55

核廢料的分類?高階?低階?

高放射性廢料(高階) 這是核廢料中放射性最強的一類。它包括了核電廠反應爐所使用過的燃料棒,還有 國防所產生的廢料,例如:製造或分解核子武器所產生的廢棄物,以及核子潛艇所 使用的燃料棒。高放射性廢料對人體以及其他生物都是極為危險的。這些廢料必須 被妥善儲存在極嚴密的防護設施中,直到它經過足夠時間的放射性衰變而將本身的 放射能降低至安全程度為止。有些高放射性廢料所含的放射性同位素衰變得很快, 而有些則在經歷數千數萬年後仍保有極高的放射性。 低放射性廢料(低階) 低放射性廢料通常是指僅含有少許放射性物質的相對大量廢料,與高放射性廢料比...
2015-11-17 09:53

何謂核廢料?

核廢料因具有放射性所以又稱放射性廢棄物 其主要來源包括核反應爐之燃料、放射性汙染之衣物、工具、醫療用品等, 以及天然的礦石鈾處理後的衍生物,這些都稱為可以稱為是放射性廢棄物。   以上資料來自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 (NRC)  
2015-11-09 15:31

低放射性廢棄物(核廢料)的特性

俗稱為「核廢料」的低放射性廢棄物,顧名思義含有放射性物質,其中以鈷60占大部分的比例,但它的半化期只有5.27 年。   低放射性廢棄物內的關鍵放射性物質是鍶90 和銫137,它們的半衰期分別為28.79 年和30.07 年,所以其放射性在10 個半衰期的300 年之後才會消失殆盡。   在處置技術上,可以用掩埋處置或是坑道處置的方法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以上資料來自原能會
2015-11-09 15:26

核廢料的分類?高階?低階?

核電廠所產生的放射性廢棄物分成高階與低階放射性廢棄物   前者是指用過核子燃料或其經再處理所產生之萃取殘餘物   後者則涵蓋電廠運轉期間受污染的衣物、水處理殘渣、工具及廢棄的零組件、設備、樹脂、除役後反應爐體相關廢棄物。
2015-11-09 15:08

何謂核廢料?

核廢料又稱放射性廢棄物 → 放射性廢棄物係指具有放射性或受放射性 物質污染之廢棄物。 這些放射性廢棄物若不加以妥善處理與 管理,會污染環境,進而可能危害到人類的健康與安全。 放射性廢棄物會放出 放射性廢棄物會放出無色 、無臭、無味、無聲的游離輻射,且大量的游離輻射對 生物體會有不利的影響...
2015-11-09 05:30

問題與建議

您對我們的服務項目有任何疑問嗎?請點選聯絡我們我們會盡快的回覆您,若您非常滿意我們的服務,也請不吝嗇的告知,您的支持是我們的最大動力。
2015-11-09 05:29

歡迎光臨

這是我們最新的網頁,在這您可以找尋最新鮮的資訊,所有的服務項目都陳列在這裡,請您時常點閱! 提供各種不同客層的需求為己任,貼心、真誠、專業、實在,每分每秒關心顧客的需求,並以追求顧客永遠的滿意為目標。

搜尋網站